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芬兰瑞典正式递交加入北约申请
拜登:我任期内管不了枪的事
英国民众示威 “不能引渡阿桑奇”
美官员:一些UFO现象超出解释能力
美军走后给韩国留下“毒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民间20年增加2亿支枪
拜登:我任期内管不了枪的事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名18岁青年制造的超市枪击惨剧震惊全美,政界和民间再次涌现“反思”枪支管控不力的舆论热潮。然而,总统拜登“无奈”表示,在他的行政权限内,“可做之事不多”,只能敦促国会推进控枪立法。

美国司法部17日发布一份美国枪械市场调研报告,揭示这样一个基本事实:美国民间枪支保有量实在太高了!

按照这份报告所述情况,2000年至2020年,美国枪械制造商总计生产逾1.39亿支枪投放民用市场,仅2020年一年就投放1130万支。而在这20年中,美国还从国外进口了7100万支民用枪,大约是同期枪支出口量750万支的9.5倍!

法新社报道,以上数据凸显美国可谓“浸泡在私人武器中”。美国司法部报告认为,枪支泛滥导致涉枪暴力、凶杀和自杀事件激增。

在美国,可购枪支种类繁多,购枪喜好也越来越“多样化”。

美国司法部报告显示,许多造成群体性伤亡的枪击事件中,袭击者使用的凶器都是半自动攻击步枪,这是美国市场最为热销的枪种。此外,消费者还越发青睐“便宜又好用”、类似最常见美国警用枪的半自动9毫米口径手枪。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422 2022-05-19 00:00:00 四 拜登:我任期内管不了枪的事KeywordPh美国民间20年增加2亿支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