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家门口”看大病 河南有了8个国家级医疗中心
推进光伏市场高质量发展 创维筑就乡村振兴“阳光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光伏市场高质量发展 创维筑就乡村振兴“阳光路”
为村民安装光伏发电设备

今年2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推进农村光伏、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建设;巩固光伏扶贫工程成效,在有条件的脱贫地区发展光伏产业”等有关农村光伏建设被多次提及。光伏发电作为绿色高效环保能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莫大的作用。

“农村光伏建设的核心只有一个,那便是惠及于民。”作为光伏行业新锐企业,创维光伏依托创维集团30余年国民科技企业品牌背书,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用户分布式光伏业务出发,坚持科技创新,推出创维公益万里行——光伏富民工程,为当地带去直接的经济效益,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在推动农村劳动力回流、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社会经济效益。

自创维光伏公益万里行开展以来,已为超过6万户家庭安装光伏电站,投资总额近41.01亿元,公益之路覆盖山东、福建、河南、河北、安徽、江苏、辽宁等10多个省份。以河南省鹤壁市一户用户安装容量30.52KW的电站为例,用户0元首付安装后,即可获赠价值6000元的智慧家电,首年发电收益2240元左右,往后每年也会有所增长,25年可获得收益8万多元。

在项目模式创新方面,创维光伏采用“光伏+惠民金融+数字科技”的可持续公益之路,联合金融租赁公司将电站设备租赁给用户。租赁期内,用户按比例分享电站发电收益,并享受创维光伏提供的保底收益。用户配合运维,可比“租屋顶”“贷款”“合作共建”等模式到手收益更高。同时,用户安装电站可获赠创维彩电、冰箱、洗衣机、厨电、生活电器等智能家电。

光伏建设这一惠民工程更需要高品质的产品为持续收益保驾护航。据了解,对于电站建设使用的设备、材料等,创维光伏精选自国内一流品牌,且严格按其技术标准进行选材及生产。生产用料、工艺要求、生产监督、质量检验等多个环节均通过完善的过程监督机制和超行业标准的验收管理,全方位保证设备质量。

设计方面,创维光伏遵循因地制宜、“一户一设计”原则,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实现发电量最大化;运维方面,建立了系统全面的运维方案和技术要求,采用后台监控+线下巡检方式,构建起完善可靠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保障光伏设备高效运行。

创维光伏通过坚持科技创新走惠民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秉承着“品质为先,服务为本”的原则,为每一位用户真心实意创造价值,带去实惠,筑就乡村振兴“阳光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507 2022-05-20 00:00:00 五 推进光伏市场高质量发展 创维筑就乡村振兴“阳光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