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
多家媒体点赞惠济暖心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家媒体点赞惠济暖心故事
中国国际电视台点赞三全食品满负荷生产保供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点赞惠济区保供工作
人民视频河南频道点赞惠济区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面前,有人惊慌失措,有人挺身而出。因为有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惠济人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成为惠济人心中的那份笃定。

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李雪 董广华 文/图

放心! 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点赞惠济区市场保供方便市民。

5月5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发《惠济刘寨农贸市场开通线上购买服务方便市民》,报道惠济区刘寨农贸市场,市民可同时选择线上或线下选购,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辖区市场供应。

按照市发展中心指导, 惠济区保供稳价工作专班要求,惠济市场分中心指导惠济辖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广泛组织产销对接,统筹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积极组织货源,加大采购量,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辖区市场供应。

中国国际电视台、《河南日报》播出刊登了三全食品满负荷生产保供应新闻。作为郑州市市场保供重点企业,三全食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24小时满负荷生产,通过生产员工闭环管理、关键岗位人员住厂、部分人员居家办公等措施,较好地保障了生产和保供的正常进行。

安心!“志愿红”勇毅前行

5月10日,迎宾路街道月湖社区一群志愿者登上了《光明日报》。他们迎朝霞、顶烈日、踏夕阳,时刻奔跑在抗疫一线,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男跑团”“女跑团”。

这支“跑团”成立于今年5月初,当时郑州再次发生疫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四中李皓前来报到!”“郑州博物馆卢秋燕前来报到!”“河南辉电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吴少辉前来报到!”……一名名党员和热心居民站了出来,组建起一支月湖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奔跑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人民日报》、新华社每日电讯的视频号、抖音号还同步推送了“封控区志愿者夫妻隔空跪别离世父亲”。

视频中故事的主人公叫王学奎、韩巧云。

夫妇二人是青寨村的普通群众,也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肩负起了小区群众生活物资的转运和卡口消杀工作。

5月10日下午正在工作的韩巧云突然接到电话,80多岁的老父亲不幸离世,夫妇二人悲痛不已。因身处封控区不能离开,夫妇二人在卡口面对父亲的方向含泪叩拜,向父亲送别。

“向一线的你们点赞致敬!”“感谢你们的付出,节哀!”“愿安好!”……视频播出后,群众反响强烈,感人的事迹引起网友落泪点赞。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志愿者致敬!平凡中见伟大,感谢志愿者为社会的付出。

《郑州日报》刊登了一名经历过暴雨、疫情的志愿者事迹,她叫周海燕,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是郑州“海燕”志愿服务队队长,去年特大暴雨时,因积水停靠在路边的周海燕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变为一座洪水中的“灯塔”,温暖、救助了几十位乘客……面对此轮疫情,家住大河路街道岗李家园社区的她,又一次挺身而出,奔走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暖心!“疫”路同行,感谢有你

“你品,你细品!大白到底有多会哄孩子。”“封控中捐出所有库存的水果店老板”“硬核‘投喂’的卤肉店老板”……这些原创视频及新闻在各大媒体刊登、播出后,受到市民一致好评,更是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网、河南电视台等省市媒体纷纷转发点赞。

她叫崔凤霞,是漯河市中心医院产房助产士,也是以花样哄娃走红网络的大白小姐姐。虽然还没有成家,但是哄起小朋友来得心应手。“小公主你好!”“我们是不是小男子汉?”她一边引导着孩子张开嘴,一边将咽拭子采集棉签探进去,动作温柔却又快捷,一眨眼,便采集好了样本进行封装。她是情商满级超会哄孩子的最甜大白。

他是封控中捐出全店所有库存的水果店老板。今年34岁的余昌豹,同妻子在郑州市惠济区美景万科广场开了一家名为“优果果”的水果店。由于疫情,5月6日前后,地处封控区的水果店无法开门营业。余昌豹的妻子提出捐出去的想法,两人商量后,余昌豹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将全店水果送给抗疫一线人员。

他是连续多天为防疫人员送饭的卤肉店老板。“你多切点,我多夹点!”“不够吃再拿!”惠济区的一家卤肉店老板连续几天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大白”送饭,坚持每天不重样。

他是为防疫一线的妈妈送上心意卡的害羞男孩。“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何海艳是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的工作人员,母亲节这天,在她做核酸检测扫码员工作的间隙,儿子小珂贴心的向妈妈送上了一份亲手做的节日贺卡,笔迹虽稚嫩,却表达了最浓烈的感情。5月以来,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尽快圈住封死疫情燃点,郑州市铺开多轮核酸检测,无数像何海艳一样的母亲坚守岗位挥洒汗水,共同守卫我们的美好家园。

他们是以测核酸的方式完成婚礼的新婚夫妻。小杨和小吕是居住在惠济区江山路街道双桥村的一对新人,5月8日是他们的大喜日子,也是本轮疫情郑州市新一轮核酸检测时间。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这对新人取消了原定的婚礼仪式。亲朋好友相聚的婚礼仪式没有了,但仪式感可不能没有,这天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穿上帅气西服的新郎搀扶着美丽新娘,以排队测核酸的方式完成了这场特殊婚礼。

他们做的一件件温暖的事,像插了翅膀一样,由一个点传到另一个点,最终织就了一张正能量的网,这张“网”为惠济居民筑起了安全屏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592 2022-05-20 00:00:00 五 多家媒体点赞惠济暖心故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