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增强防范风险意识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一拨拨暖心捐赠 不仅暖人心更增信心
以练为战 全力备汛
推动环保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
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增强防范风险意识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本报讯 5月13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樊福太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认识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集中查摆整治应急管理领域风险隐患的有力举措,是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全区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的当务之急。全区干部职工一定要端正思想态度,提升认识。

樊福太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深入剖析导致灾害发生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扎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各部门也要紧扣关键环节、重要部位、重点工作深入查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并于5月底之前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7·20”问题整改的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樊福太要求,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转思想、改作风、提能力、强基础;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干部群众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意识,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

樊福太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工作机制,加强闭环运行,加固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要督查问责求实效,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595 2022-05-20 00:00:00 五 增强防范风险意识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KeywordPh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