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园区群众安全度汛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坚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筑牢油气管道安全防线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好隔离酒店餐饮食品安全纽扣
经开区建设局 推进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园区群众安全度汛

本报讯 5月17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演练设置情境为因强降雨导致深基坑进水及坍塌造成人员受伤。

全体参战人员精神饱满、作风硬朗、斗志昂扬,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各小组闻令而动,救援现场紧张有序,人员组织迅速高效,受伤人员得到快速救治。演练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个环节,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后,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伟要求,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认真汲取去年“7·20”经验教训,坚决摒弃和克服麻痹、侥幸和松劲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联防联动科学统筹,织密夯实防汛救灾防护网。针对此次演练暴露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隐患,要主动应对,查险补漏,认真整改,要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对辖区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科学统筹安排各种专业队伍和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采取各种防御措施,通过“两微一端”、高音喇叭、敲锣吹哨等现代手段和传统方法,让预警信息以最快的速度直达辖区群众,并科学组织转移避险,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后、重大恶劣天气来临前、重大险情征兆形成时,坚决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并做好妥善安置。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608 2022-05-20 00:00:00 五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园区群众安全度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