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 全面推进双创载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 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明湖办事处 召开场所码推广使用专题会
经开区教文体局 督导学校返校复课工作
祥云市场监管所 开展销售环节奶粉供应情况排查工作
经开区世和小学 邀请专家线上支招家庭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 全面推进双创载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本报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科技人才局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主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工作中,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各级创新创业载体和在建创新平台项目为切入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促进科技人才队伍能力作风提升。

加强动态监测主动防范。制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工作方案和预案,实施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在建创新平台项目和重点科技创新企业分包机制,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层层抓落实工作局面,确保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协同开展;实时上报科创载体动态,全面了解科技企业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着力化解风险积极宣传。通过信息平台工作群、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做好科技创新及人才创业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护、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及在建创新平台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强化安全健康意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研究制定《关于各级创新创业载体防范化解风险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风险隐患产生的根本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遏制各类风险隐患发生。

强化管理加大监督检查。针对各级双创载体园区、在建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工地、科技创新企业,重点在出入口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清洁消杀、特种设备作业、研发场地规范操作、应急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签订各级安全生产承诺书,督导各双创载体建立安全生产和应急储备台账,切实强化风险意识与防范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坚守科技创新领域安全底线。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621 2022-05-20 00:00:00 五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 全面推进双创载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