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7版:巩义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筑牢防疫屏障 守护人民健康
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洒水车变身送水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代表委员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筑牢防疫屏障 守护人民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巩义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巩义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巩义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分岗位、不论界别,响应党的号召、听从人民召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是基层一线代表委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摸排防控的第一线,真正做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宋亚楠

以身作则 抗疫重任担在肩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疫情来势汹汹,北山口镇白窑村党总支书记、党代表刘路权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阻断新冠病毒蔓延。白窑村72名党员在刘路权的带领下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路权带领党员、一线网格员、志愿者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对全村人员开展大排查,确保重点地区回村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确保重点人员管控不遗漏;根据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做到“一组一册”,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筑牢“防线” 居民安全铭于心

“我们不能休息是小事,群众安全可是大事。”4月8日晚上11点50分,接到两名封控小区人员返巩的消息,孝义街道洛神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党代表刘旭聪第一时间赶往返巩人员居住地,送其集中隔离。同时对其活动轨迹、家人情况、郑州小区几号封控等信息进行详细摸排。她带领8名社区干部一层一层爬楼、一户一户敲门……在凌晨5点半终于把全部居民群众叫醒,并逐户进行上门核酸,最终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把疫情阻隔在了社区之外。

服务群众 点滴关怀显真情

“群众在哪里,我的工作岗位就在哪里。”在核酸检测期间,紫荆路街道紫荆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刘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化身“业务指导员”“秩序维护员”,有序组织居民扫码、录入信息、进行核酸检测,面对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农民工,细心讲解程序,手把手帮助其录入系统;对在家上网课的学生,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其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紫荆路社区在她的带领下,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圆满完成每一次核酸检测任务,用贴心换群众真心,用温情让群众温暖。

“逆行”在岗 奋战一线保平安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代表吕金燕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成了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信念。在接到医院核酸检测的任务时,她总是将自己排在第一班,时间最长并且工作量最大,核酸检测开始以来她一直都是这样做。穿上防护服上卫生间会很不方便,还要再使用一套防护服,为了不耽误群众的时间,节约防护服,她就坚持不喝水,不上卫生间,一直坚持到换班。在点位工作时,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入单位,给群众、职工采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服从上级命令。忙碌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快,点位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她就回到单位投入到医院的工作中。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因为她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入党时的宗旨,也是她一生永不改变的追求。

扎根基层 真抓实干践初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面镜子”。芝田镇党代表尚丹丹负责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每天的人员任务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卡口设置、后勤物资发放、疫苗接种、宣传教育、核酸检测等方面,她都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在人员信息排查、健康码管理工作中,经常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她总能沉着应对、耐心解答、微笑面对,帮群众答疑解惑,做好安抚工作。在防控一线,到各村督导卡口设置、人员管控情况,总是一跑就是一天。她常说:“多跑跑才知道工作安排落实上是否有漏洞,多督督才知道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多看看心里才能更踏实。”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疫情面前,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是最美的“守护者”。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巩义市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共同守护人民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筑起了疫情防控最坚固的守护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659 2022-05-20 00:00:00 五 筑牢防疫屏障 守护人民健康KeywordPh巩义市代表委员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