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7版:巩义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筑牢防疫屏障 守护人民健康
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洒水车变身送水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启动应急预案
洒水车变身送水车

本报讯 “谢谢你们及时送水。”排队接水的居民看着眼前的送水车高兴地说。5月15日晚,因巩义市启动新建穿河管道并网施工工程,施工期间临时停水两天半,紫荆路街道迅速安排人居环境治理中心开启停水应急预案,迅速调派市里安排的13台和街道的3台洒水车,并呼吁社会团体组织共计24台水车组成紧急送水队,同时协调3个应急加水点,加班加点为居民持续提供水资源,缓解用水难、吃水难问题,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

工程正式启动前,为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用水问题妥善解决,该街道精心组织送水工作,利用微信群、张贴告示告知居民停水原因,提醒其提前备好生活用水,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洒水车水箱和水枪等供水器材仔细清洗,洒水车选取优质水源,确保供水卫生、清洁。从16日8时开始,24台洒水车便在居民小区内来回穿梭。居民在小区群里看到送水的消息,纷纷拿着盛水的器具到楼下排队接水。还有不少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现场维持接水秩序。

为避免居民扎堆,供水现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有的维持秩序,有的负责给居民依次加水后再由居民领取走,送水工作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

“您住几楼啊?我来帮您提。”有不少老人前来接水,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员立刻上前,接过他们手中的盆、桶,替他们把水送回家。

截至17日下午恢复供水时,紫荆路街道已出动洒水车为辖区25栋楼提供了300余吨生活用水。

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李欣纯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661 2022-05-20 00:00:00 五 洒水车变身送水车KeywordPh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启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