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中牟县荣获2021年度郑州市
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中牟县第五届“感动中牟” 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中牟县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牟县打击非法培训机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荣获2021年度郑州市
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建立完善重点民生实事一线工作机制 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实施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2021年度市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牟县人民政府荣膺先进单位称号。

中牟县高度重视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五级责任制”,成立中牟县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形成县长负总责,常务副县长统筹协调,分管副县长重点抓推进,县督查局具体抓督办,各承办部门细化抓办理的责任机制。县长刘利每月在政府领导碰头会上听取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副县长切实抓好分管领域重点民生实事的协调推进;常务副县长耿志国定期召开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分管副县长结合分管实事项目进度,不定期召开现场会、专题会,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快工作进度;中牟县督查局强化实地督查,坚持每月通报制度,累计印发通报11期,工作提醒8期,推动各项重点民生实事稳步实施。

中牟县积极建立完善重点民生实事一线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2021年以来,郑州市政府每月通过信息平台对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行月度考核、月度评比,中牟县连续多次在各区县(市)位列第一;中牟县结合每月得分排名情况,及时分析短板弱项,自查梳理存在问题,并针对部分项目滞后问题,每月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听取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分管副县长、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中牟县为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推动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经中牟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定期实施重点民生实事集中督查活动,先后成立4个督导小组,分别于2021年6月、9月、11月份对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实地督查中进展缓慢的实事项目制订专项督查方案,定期到现场进行核实检查,累计对承办单位发出工作督促函12期,督促承办单位紧盯节点、克难攻坚,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到位。中牟县政府以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为主要内容,先后通过“郑州日报”报刊及“郑开同城”“中牟发布”“中牟广电传媒”公众号等形式发布相关报道19期(次),营造了全民关心、关注、参与重点民生实事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张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749 2022-05-20 00:00:00 五 中牟县荣获2021年度郑州市 <BR/>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KeywordPh建立完善重点民生实事一线工作机制 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