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中牟县荣获2021年度郑州市
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中牟县第五届“感动中牟” 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中牟县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牟县打击非法培训机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本报讯 5月18日上午8时30分,随着防汛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200多名防汛队员迅速集结,中牟县城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的2022城区防汛应急演练拉开战幕。

此次演练模拟中牟县城区受连续暴雨影响,突发高压断电、城市内涝、道路积水等险情,防汛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前往中兴路、泰安街、滨河路等险情发生地,按照原拟定应急预案启动应急电源、抽排积水,并调拨物资进行封堵,有效控制险情。

在滨河路和荟萃路交叉口,正在模拟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现场启动了两台抽水泵车,通过打开窨井盖放置排水带,设置警示锥、警示牌等措施进行抢险作业,整个过程环环相扣、一气呵成。

中牟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队长贺亚飞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在减大灾、防大灾之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中牟县城区防汛办防汛队员曹志强表示,为确保今年中牟县城区快速排涝,防汛队员密切配合,一旦遇到汛期险情,队员能够及时快速反应,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对城市道路积水迅速排放。

此次演练由城管执法、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市政环卫等多部门组成的防汛应急成员参加。按照“汛情报告、启动响应、积水强排、抢险救援、善后处置”等程序有序进行。防汛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措施得力、处置到位,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靳鑫 汤超红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753 2022-05-20 00:00:00 五 中牟县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