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俄摧毁美制榴弹炮发射阵地
拜登动用《国防生产法》 增产奶粉
印度暴雨 一周至少10人死亡
海豚能够“尝尿”辨同伴
美国报告今年首个人感染猴痘确诊病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搏中期选举民主党拼了
拜登动用《国防生产法》 增产奶粉

美国国会改选(中期选举)之年,“奶粉荒”日益成为热门话题。联邦政府不敢怠慢,民主党籍总统拜登18日宣布“大动作”,动用《国防生产法》加快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并授权军方启动专项行动运输进口奶粉。

先是国会中民主党人提出金额2800万美元的紧急拨款法案,应对国内奶粉危机。而后总统宣布决定动用《国防生产法》,“确保生产商有必要原料,在国内生产安全健康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原料供应商必须优先向生产商供货。婴幼儿配方奶粉由此获得与新冠疫苗相同“待遇”。

拜登还授权国防部等部门执行“空运配方奶粉行动”,使用与军方签约的民航飞机,从境外向美国运输符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标准的奶粉,“就像新冠疫情初期运送物资那样”。

美国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情况已持续数月,起初归因于供应链不畅和工人短缺。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涉事工厂停产,令“奶粉荒”雪上加霜。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812 2022-05-20 00:00:00 五 拜登动用《国防生产法》 增产奶粉KeywordPh为搏中期选举民主党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