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河南郑州防洪排涝综合演练进行预演
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专题会议精神 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
到2025年 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出台措施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提质发展
到2025年 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
努力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以郑州为中心发展整车产业;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占全省汽车产量的比例超过40%,努力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日前,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根据布局,我省将以郑州为中心发展整车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客车、乘用车、载货车;产业基础较好的地方重点发展配套产业,引进培育核心零部件龙头企业,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同时,依托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郑州城市群,重点发展燃料电池载货车、客车,加快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

以郑州、许昌、鹤壁、焦作等市为重点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基地。

在配套产业方面,我省将打造千亿级汽车电子产业集群、千亿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百亿级电机电控产业集群。

具体来说,要推动郑州、洛阳、鹤壁、许昌等地建成中西部重要的车载电子电器集中地,建设千亿级汽车电子产业集群。扩大产能,引进培育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千亿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以郑州都市圈为主要承接地,引进培育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等重大项目,推进永磁电机及其控制器研发和产业化。支持优势企业发展电空调、电转向、电制动等产品,完善产业链,加快形成500亿级电机电控产业集群。

《意见》提出,各地城市建成区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环卫车辆、巡游出租车和接入平台的网约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省、市级党政机关每年新增、更新公务用车采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以客运车辆为应用牵引,以货运车辆为主要应用场景,以乘用车为辅助,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打造河南氢能文旅、物流示范名片。

以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品牌赛事、搭建全球性智能网联汽车交流平台为目标,举办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积极构建智能驾驶产业生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2012 2022-05-23 00:00:00 一 到2025年 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KeywordPh努力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河南出台措施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提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