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经开区16处易积水点改造全部完成
瞄准“五大战略定位” 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
商户市民:扫一下,大家都放心
当好“服务员”助企纾困解难
1708家门店 已申领“场所码”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16处易积水点改造全部完成
清掏雨水箅子1.6万多个,清淤雨污水管网35.2公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磊) 经开区将城区积水点改造工作列入今年区办实事,把积水点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并取得明显成效,共改造易积水点16处,提前超额完成了改造任务。

“经开区地理位置特殊,整体地势南高北低。每到汛期,只要降水量集中,就极易造成部分路段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科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他们会同区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等有关部门,协调市建委、城管局、轨道交通公司,对全区16处积水点进行梳理排查,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由市、区按照分工责任实施。目前,已完成第三大街下穿机场高速、义通街(航海路以北至九曲路)、航海路(经开二十八大街-龙渠桥)等16处积水点改造。

截至目前,清掏雨水箅子1.6万多个,清淤雨污水管网35.2公里。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及车辆已准备到位,共组建了6支共3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落实救援车辆45台,更新储备发电机、水泵、雨衣、应急照明、救生圈、铁锹、镐、麻袋等物资已全部到位。

下一步,经开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全区雨污水混接、雨污分流等重点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2023 2022-05-23 00:00:00 一 经开区16处易积水点改造全部完成KeywordPh清掏雨水箅子1.6万多个,清淤雨污水管网35.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