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海外淘的“宝”无需再绕道北上广可从郑州直接分拨送到家
“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公布
给管网“加内衬、穿内衣”有望实现一路一策
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外淘的“宝”无需再绕道北上广可从郑州直接分拨送到家
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正式开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河南对外开放又添新窗口!昨日,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正式开通。这意味着进境国际邮件在郑州开拆验关后,可直接分拨转运至对应省份,无需再“绕道”北上广,外省出境国际邮件可直接在郑州集运发往境外。

邮政口岸是河南口岸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即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的重要支点。

此次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正式开通,标志着郑州成为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今后从境外进口的国际邮件可直接在郑州进行开拆验关,无需再“绕道”北上广,既缩短了邮件传递时间,也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更节约了跨境电商交易的时间与资金成本。同时,这也将快速带动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增加,推动资金、人才、技术等经济发展要素集聚郑州,进一步助推郑州经济发展和河南内陆开放高地构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087 2022-05-27 00:00:00 五 海外淘的“宝”无需再绕道北上广可从郑州直接分拨送到家KeywordPh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