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向全国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保障人员和机具畅通无阻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北约不要再企图搞乱亚洲搞乱全世界
国台办:吴钊燮之流 桩桩劣迹记录在案必遭严惩
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 实现进出口保稳提质任务目标
美方是霸凌行为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防部回应美防长对抗中国言论
美方是霸凌行为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

新华社电 国防部2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美方是霸凌行为的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是全球公认的规则破坏者,其相关言论体现出浓浓的冷战思维、霸权心态和面对中国和平崛起的焦虑。

吴谦说,美方言论一如既往,体现出浓浓的冷战思维、霸权心态和面对中国和平崛起的焦虑。美方的用词不论是“霸凌行为”,还是“破坏国际规则与秩序”,我看字字句句说的都是美国自己。

“说到国际关系中的霸凌行为,美方是当之无愧的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吴谦说,在伊拉克,美国凭借一管不知是什么的白色粉末就悍然入侵一个主权国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多少家庭流离失所。在叙利亚,美国利用“白头盔”组织虚假视频,武装干涉叙内政,造成了惨烈的人道主义灾难。中国人民不会忘记,23年前的5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对中国人民又欠下了一笔血债。这既是霸凌,更是罪行。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094 2022-05-27 00:00:00 五 美方是霸凌行为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KeywordPh国防部回应美防长对抗中国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