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4版:二七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4
二七区:加快“采样小屋”布局 推动“场所码”全覆盖
大学路街道 授“红旗”挂“黄牌”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申领注册“场所码”,线下线上齐发力
淮河路街道 加大扫码、戴口罩宣传
建中街街道 积极开展“场所码”宣传推广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学路街道 授“红旗”挂“黄牌”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本报讯 近日,大学路街道对辖区社区、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餐饮小吃、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采用了集中摸排清底数、重点检查强落实、授“红旗”挂“黄牌”等举措,做到辖区“场所码”全覆盖,逢进必扫、逢人必扫,有效筑牢防疫安全网。

逐店排查,摸清底数。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大学路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相关负责科室联合执法中队及市场监管部门以社区为单位组成9个“扫街”小组,对辖区1163家公共单位、企业、门店、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逐一进行查看,重点检查“场所码”是否已经张贴在显著位置,是否真正做到每个顾客扫“场所码”方可进入门店。

督导检查,狠抓落实。为保证其“场所码”切实发挥疫情精准防控的“电子哨兵”作用,9个“扫街”小组对辖区商超、酒店、沿街门店等场所不定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并要求经营人员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逢人必扫”,确保所有进出场所人员一个不漏,扫码全面覆盖。

红旗激励,黄牌整改。督导检查过程中对重视度高、组织保障到位、完成三针疫苗接种、“逢人必扫”等措施落实得力,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的门店发放红旗,作为正面典型进行宣传。对“场所码”使用管理不到位、人员登记不准确、未严格落实进店必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初次给予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多次出现以上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且整改不到位的门店发出黄牌警告,由街道纪工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约谈其负责人,同时对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考核测试,通过测试且整改完成后方可摘牌。目前,已给予5家门店黄牌警告,督促整改问题10个,均已整改完毕。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李惠丹 王鸿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144 2022-05-27 00:00:00 五 大学路街道 授“红旗”挂“黄牌”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