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抓牢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河湖安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及全国全省近期会议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及全国全省近期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全国、全省近期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开发区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指出了关系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作出了科学论断,对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结合实际落实到位。要积极推动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加强共同富裕制度体系研究,建立健全先富带后富、以城带乡的激励机制,努力促进共同富裕在郑州取得实质性成效、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着力推动资本稳健发展、规范发展、提升发展,引导资本聚焦到“四个高地”建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吸引集聚重点人才重点产业、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上来;要强化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进一步优化供给体系和机制,提高供给安全性、可靠性,坚持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资源,重点保障好粮食和能源安全;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政治风险、疫情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房地产和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要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先立后破”,逐步优化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加快推动交通运输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在全社会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提升。

会议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专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宏观经济面临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统筹、双线运行,沉着应对、迎难而上,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填平补齐,努力实现二季度“双战双赢”,为“全年稳、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研究出台我市保企稳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推动经济稳步增长。要加强经济调度,建立市级调度平台,定期开展调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分析和要素保障,确保经济始终走在正常轨道、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请继续阅读AA03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173 2022-05-27 00:00:00 五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BR/>及全国全省近期会议精神KeywordPh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