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枪击案嫌疑人和遇害者身份全部确认
领导层应承担责任
几乎每天都发生 美国校园涉枪暴力处于空前水平
波音“星际客机”飞船完成 不载人试飞返回地球
朝鲜连续三天无新增死亡病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枪击案嫌疑人和遇害者身份全部确认
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两把步枪是他买给自己的18岁礼物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新前线”枪械商店,店员为顾客展示枪支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门25日表示,24日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枪击案的嫌疑人和21名遇害者的身份已经全部确认。嫌疑人是一名18岁的美国公民,名叫萨尔瓦多·拉莫斯。

这是美国今年发生的第27起校园枪击事件,遇害者人数在美国历史上仅次于2012年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造成26名师生死亡的枪击事件。美国总统拜登24日晚在白宫向全国发表直播讲话,称罗布小学枪击事件是发生在美国的“又一场杀戮”。

枪手作案时使用的两把步枪是他买给自己的18岁礼物,从尤瓦尔迪市区一家联邦授权枪支经销商处合法购得。得克萨斯是美国对枪支监管最宽松的州之一。去年,该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签署了一系列相关法案,让购枪、携枪、拥枪变得更容易。

民主党籍康涅狄格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墨菲24日在参议院说,这样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只在美国发生,而这是美国自己的选择,美国的问题在于枪支易获性以及坏人获取枪支的能力。

数据显示,美国民间持有超过3.93亿支枪,约合每百人120支。据美国司法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2000年至2020年,美国枪械制造商总计为商用市场生产枪支逾1.39亿支,仅2020年一年就生产了1130万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184 2022-05-27 00:00:00 五 枪击案嫌疑人和遇害者身份全部确认KeywordPh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两把步枪是他买给自己的18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