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上海部分高中初中学生 下月6日起陆续返校复学
这家几十人的企业“开发”了千种资格证书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巫吉英去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巫吉英去世

新华社电 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巫吉英于5月25日上午去世,享年98岁。至此,由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56位。

巫吉英出生于1924年,当时家住江苏句容,10岁时被父亲卖给了南京一张姓人家做佣人。侵华日军进南京城前,张姓人家逃难过程中,只留下一个生病的老奶奶和巫吉英。一天,两个日本兵破门而入,将刺刀架在巫吉英脖子时,外面响起哨子声,日本兵匆忙离开前朝她右腿根刺了一刀。

被刺伤后的巫吉英拉着老奶奶出门逃避。在菜帮桥附近的一个菜园边,又遇到了日本兵,两个人躲在菜园边一个屋里的死人堆里装死才逃过一劫,后来巫吉英的父亲来南京找到了她并带回老家句容。巫吉英17岁嫁人,生了6个孩子,在离世前已“五世同堂”,玄孙在2016年8月出生。

今年以来,已有5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189 2022-05-27 00:00:00 五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巫吉英去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