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明湖办事处 结合社区特色,打造自身亮点
经开区召开行政许可 案卷评查会议
京航办事处 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良好氛围
前程办事处 结合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九龙办事处 拉高标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召开行政许可 案卷评查会议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向纵深发展,5月23日下午,经开区召开行政许可案卷评查会议。

此次评查会围绕企业开办、企业注销、投资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补助补贴等惠企利民领域,随机抽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建设局等10个单位的行政许可案卷,共25卷,根据《行政许可卷宗评价细则》,从申请与受理、审查与决定、法律适用、办理时限、文书制作、送达、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逐卷进行考核点评,评选出了优秀、合格案卷,并就评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剖析问题产生原因。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工作,是规范各部门行政许可行为、推进经开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从评查情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要加大对行政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案件评析、以案说法、现场演示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行政水平。要规范档案管理,配备专人负责,并制定相应的档案管理措施和办法,切实提高案卷制作质量。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雪

区建设局强化专业水平

提升工作能力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项目的突出等问题,提升办件能力,5月16日,经开区建设局依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开展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培训,主要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消防设计审查和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审批手续的要求进行讲解学习,并对申请材料的准备、提交、审批以及电子证照的下载方法进行详细学习,同时对新的政策和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此次培训围绕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业务素养、服务水平、办件效率,打造服务“硬本领”,受到办事企业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区建设局将持续把学习能力当成第一能力,不断深化思想破冰、业务练兵,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59 2022-05-27 00:00:00 五 经开区召开行政许可 案卷评查会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