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坚决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新建路街道 安排部署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导师帮带等工作
和庄镇 细化标准 “五星”支部创建重实效
新烟街道 积极创建“五星”支部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和庄镇 细化标准 “五星”支部创建重实效

本报讯 5月21日上午,和庄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会。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包村干部和16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省市“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导师帮带”等工作,并为帮带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通过帮带队伍,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镇党委书记唐永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学细悟“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此次“五星”支部创建意义重大、目标明确、任务艰巨。不仅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还是落实“三标”活动生动实践的重要抓手。开展此项工作不仅要与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相结合,还要与落实“九项工程”“十大战略”相结合,全力营造健康平稳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细化标准,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五星”支部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着眼全局,立足实际,把握重点,讲求实效。全镇各部门、各村要各自认领工作任务,制订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画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倒排工作进度,健全“月小结、季评比、年量化”制度,推动“五星”支部创建任务清单化、工作具体化、时间节点化,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求月月都有明显进展,季季都有实质成果。三要压实责任,全力攻坚“五星”支部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夯实各村党支部争创“五星”支部责任,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村级组织自我发展、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才能推动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认真研究创建活动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指导,加大扶持力度,随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齐抓共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坚持目标管理,建立健全“五星”支部创建长效机制。建立“一月一主题、一季度一观摩、半年初评、年底表彰”工作机制,对各村开展专题培训、专项指导、专项观摩、专项评比,落实“红黑旗”制度,将评比结果与党建经费、评优评先、五星评定挂钩,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重点任务开展列单、派单、接单、销单机制,持续加强“五星”支部争创的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86 2022-05-27 00:00:00 五 和庄镇 细化标准 “五星”支部创建重实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