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新郑市博物馆荣获河南省优秀主题展览项目
送“苗”上门 让老人接种疫苗更便捷
交房即发证 为幸福“加速”
杏子熟了! 快来采摘你的小“杏”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有爱,有温度
送“苗”上门 让老人接种疫苗更便捷

本报讯 “一切都挺好的,放心,感谢党的好政策!”5月20日,居住在城关乡东郭寺村的王奶奶在家中完成了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出生于1930年的王奶奶今年已经92岁高龄,她的子女均已完成疫苗接种,了解到接种疫苗对全民防疫的重要性。“老太太虽然身体硬朗,但毕竟年纪大了,抵抗力不如年轻人。我们作为子女都接种过了,知道疫苗能够起到保护作用,所以,我们也想保护好我们的母亲,让她更加健康。”因母亲是高龄老人,王奶奶的儿女刚开始也有所顾虑。在老人接种完第一针疫苗之后,医生给她的儿女交代了注意事项。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老人身体没有任何不适。

近日,城关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城关乡卫生院,对家中有行动不便、需要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在接种疫苗前,医生会先询问老人的身体近况,符合接种条件的才会给予接种疫苗。下一步,城关乡将更好地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持续关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情况以及接种疫苗之后的身体状况,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张艳红 王淞

老人遗失手机

工作人员帮送还

本报讯 “太感谢您了!”5月20日上午,在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便民服务大厅,一名群众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父亲遗落的手机,连连道谢。

原来,当天上午,一位老年人在养老保险窗口办理业务,办完后把自己的一部老年机遗忘在了窗口的桌子上。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询问现场群众自己的手机是否丢失。询问无果后,工作人员就把手机暂时保存好,等失主前来认领。但是1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无人前来寻找。工作人员想方设法联系上了老人所在行政村的干部,让其帮忙联系老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子。

当老人的儿子来到大厅确认后说:“真是太感谢了!我父亲在家找不到手机急得团团转,因为那是远嫁的妹妹送给父亲的,幸亏找到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艳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04 2022-05-27 00:00:00 五 送“苗”上门 让老人接种疫苗更便捷KeywordPh■有爱,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