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流调溯源更快速 防控天网更安全
黄店镇 筑牢汛期生命安全线
万滩镇 开展黄河防汛应急演练
“便民核酸采样亭” 亮相中牟景区
广惠街街道 推进“四全”举措 破解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难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便民核酸采样亭” 亮相中牟景区
做核酸、游玩两不误

本报讯 5月24日上午,在郑州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景区入口处,首批便民核酸采样屋正式投入使用。

“白色的外观,小巧的长方体造型,还有新风系统、空气过滤、大白病毒消杀等功能……”设在景区的“大白屋”尽显科技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核酸检测采样屋整个采样流程用时不到半分钟,4~6小时可出核酸检测报告,能够有效解决在外游玩游客无法在居住地实时进行核酸检测的难题。

“今天出来玩,担心错过社区的核酸检测。到这里发现有核酸采样屋,游玩、检测都不耽误。”一名来自郑州市区的游客说。

景区工作人员说,在景区“便民服务采样亭”参与的核酸检测,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结果,并且核酸检测的多环节都将在谱尼医学(核酸)采样亭内操作完成,非常方便、快捷、灵活。

据中牟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首批便民核酸采样亭设置在景区,一方面是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的要求,切实做到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游客游玩的同时,享受到更多便利服务,减少传播风险。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董晨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29 2022-05-27 00:00:00 五 “便民核酸采样亭” 亮相中牟景区KeywordPh做核酸、游玩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