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05
郑庵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之下彰显党员本色
“看到群众康宁、辖区稳定,一切都很值得”
“能帮别人一把,也很幸福”
“内部督查严一点,要对工作负责”
“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得上、豁得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小翠
“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得上、豁得出”

“让我来试试,咱们得快点去给群众做检测,别让他们等急了。”随即她驾驶村里的核酸检测流动采样车,带上医生和志愿者向困难群众家中赶去,骑车的这位正是中牟县郑庵镇台前村包村领导战“疫”之花——马小翠。

贴心服务 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检测

5月7日,得知有群众需要上门做核酸检测,马小翠立即安排医生和志愿者上门服务,并迅速化身为“司机”,骑上车带着医生就走,生怕群众在家等急。

“你别出来了,进屋我们给你做,小心吹到风。”看到一名产妇正准备走出房门,马小翠贴心地提醒道。

“又给你们添麻烦了,还让你们跑一趟。”“没啥麻烦的,我们就是来为咱群众服务呢。”马小翠一边说一边带着带医生进屋采样。不到一个小时,她骑着车分别为6户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检测,天气阴冷,她的手和脸被冻得通红。

角色多变 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马小翠是2015年河南省选调生,先后在镇党政办、纪检监察室工作,现任镇党建办主任、台前村包村领导。今年4月份,相邻的航空港区发生了严重疫情,她所分包的台前村恰与之临界。作为包村领导,马小翠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面部署,要求全村迅速实行“闭环管理、只进不出”。当天凌晨1点多,她带领村“两委”人员、志愿者迅速对全村2000多名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次日,又在交界处徒步行走6公里,合理设置9处24小时值守的疫情防控卡点,全力守好“南大门”。

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战“疫”之花,用她那不怎么宽厚的肩膀,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撑起了“半边天”。这期间,马小翠坚持和群众们同吃同住,连续7天,没有离开社区半步,牢牢守住了“郑庵南大门、中牟南大门”。在工作中,马小翠常说:“疫情防控无小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得上、豁得出……”

疫情形势多变,马小翠的角色也随之变得多样,30多℃的烈日下,她是卡点值守人员,严格排查过往车辆,逐人测温、扫码、验码,细致认真登记信息;忙碌的核酸检测现场,她穿上“红马甲”维持秩序,化身“摄影师”记录检测现场默默奉献的温暖瞬间;接到返牟人员排查通知,她又变身“排头兵”,带头入户逐一排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49 2022-05-27 00:00:00 五 “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得上、豁得出”KeywordPh马小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