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中牟县召开大白蒜地理标志推广使用会议
刁家乡 五月处处现花海 人居环境美起来
确保夏粮 足斤足两颗粒归仓
刘集镇 嘘寒问暖送服务 隔离监护“两不误”
开展劳动课堂 提高孩子动手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政公益讲堂走进小米尔顿幼儿园
开展劳动课堂 提高孩子动手能力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郑州阳光大姐家政的培训讲师张倩来到中牟县蓝山溪语小米尔顿幼儿园,对kc1班的小朋友开展了简单有趣的叠衣服课程。

kc1班的小朋友都是3~4岁的儿童,他们已经完全能够跟着老师的思路和讲解步骤进行操作。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小袜子和小短袖叠成了钱包一样的形状,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近日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0年版)》。劳动课程共设置10个任务群,每个任务群由若干个项目组成,其中日常生活劳动中包含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电器使用与维护4个任务群。针对日常生活劳动的4个任务群,郑州阳光大姐家政公司结合幼儿园娃娃群体,尝试性开展幼儿能动手、易接纳、可应用的劳动课程,培养孩子自强自立精神和生活自理能力。

郑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倩楠表示,家务劳动对于培养孩子的自立、自理能力,统筹能力,强化孩子的责任感、锻炼吃苦精神等都有好处。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54 2022-05-27 00:00:00 五 开展劳动课堂 提高孩子动手能力KeywordPh家政公益讲堂走进小米尔顿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