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20年,《倾城之恋》纸短情长
20年,“如意之选”蛹化蝶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年,“如意之选”蛹化蝶翔
2003年1月21日晚报封面: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奠基

2003年,20多岁的小董入驻郑东新区办公,办公地在还未开工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不远处的郑州老机场。

5层高的老红砖楼是荒芜的周边最显眼的建筑,遍地是芦苇和随季节丰盈干涸的湖泊,一条老柏油公路从市区通往更东边的祭城,空气中常常弥漫着附近养猪场传来的刺鼻味道。

寒暑易节,沧桑几度。

当年的小董如今已经年逾不惑。每每带着一家人到如意湖周边游玩时,他总要指着面前的“大雨伞”,为孩子讲起2003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建时,他目睹的那宏伟壮观的地基。也正是从会展中心打下第一根桩开始,郑东新区拉开了开发建设的序幕:

2005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投用;

2007年,河南省艺术中心投用;

2011年,郑州会展宾馆落成。

得益于“组团开发”的城市发展思路,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CBD)、龙湖地区、商住物流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科技物流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六大功能组团相互支撑,和谐发展,因湖、河巧妙相连,构建了完整的城市生态水系。

2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引领,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郑东新区得到强势驱动;郑东新区核心区持牌类金融机构达到389家,金融业增加值完成近400亿元;金融岛内环开岛,国际化金融中心窗口名片愈加彰显;总部经济持续加强,累计入驻世界500强企业77家,国内500强企业96家,全口径纳税额达179亿元。

栉风沐雨,蛹化蝶翔。如今的郑东新区,有优美的自然环境、通达的基础设施和完善的配套服务,也成为人们安家置业的“如意之选”。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李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89 2022-05-27 00:00:00 五 20年,“如意之选”蛹化蝶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