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阎铁成:古都郑州惊喜不断
洪战辉:道德楷模投身创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洪战辉:道德楷模投身创业
2005年12月6日晚报封面:穷大学生携妹求学12年

17年前,《郑州晚报》那篇《带着妹妹上大学》的报道可以算得上是我洪战辉人生新的起跑点,在此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被罩上了“名人”的光环,也得到了一些荣誉,更给我的人生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新的责任。所以当我每次听到和看到“郑州晚报”这个名字,都十分亲切。

我从怀化学院专科毕业后,又上了中南大学的本硕连读。大学毕业以后就定居在了湖南长沙!

日子如常,生活如水。我和我的家人,从骨子里说都不喜欢张扬,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做一个普通人,做普通的事。我现在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创业者。

如今我已经是一子一女两个孩子的父亲,妻子就是咱们报道里的那个在困难时期经常给我送鸡蛋吃的高中同学。

妹妹洪趁趁(小不点)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也在今年元旦结了婚,妹妹的爱人是北京人,未来两人会到北京去定居,目前还是在长沙的时间多,和我们一家人非常和睦。

父母原来也经常跟着我们一家人住在长沙,但由于不习惯南方的气候和饮食习惯等,特别是母亲得了一次脑梗以后,就不再愿意背井离乡生活,还是坚决要求回到河南周口西华的农村老家生活。

为了能够照顾到父母,我这两年一直在计划,将工作重心往老家周口西华转移,目前正在筹备在老家县城办一个职业学校。

为了让父母住上更好的房子,从去年就开始在老家建房,由于疫情房子断断续续直到最近才建好,可是就在房子建好还没装修入住,母亲脑梗复发住院几天以后在今年的5月12日去世了。

这几天我在打理老人后事儿,和弟弟妹妹妹夫几人都在老家陪着多病的父亲。

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断拼搏的!

17年前,我为了困境中的家庭拼搏,为了妹妹有个依靠拼搏。前些年,是为了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拼搏。现在和将来,我还要在老家建所职业学校,为提升家乡年轻人的技能继续拼搏!

洪战辉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90 2022-05-27 00:00:00 五 洪战辉:道德楷模投身创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