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难忘“鸟巢”的地下停车场
守住“希望”的乡村女教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住“希望”的乡村女教师
2009年6月19日晚报封面:收旧教辅的女教师找到了

2009年6月18日,一篇题为《她在郑州路边为学生收旧书 她是谁?网友和我们都在寻找》的报道在《郑州晚报》发出,最美乡村女教师——李灵的故事随之徐徐展开。

本报采编团队多路齐发展开深入寻访,6月19日《郑州晚报》推出包括封面《收旧教辅的女教师找到了》在内的7个版报道,并配发评论《这一种坚守,令人肃然起敬》。随后,本报持续推出系列报道,总计超过50万字。那年夏天,街头巷尾都是关于李灵的故事。

13年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的身份认识李灵,感动中国人物、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但在李灵自己看来,她依然是那个坚守在乡村,为留守儿童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追逐自己的梦想和教育希望的乡村教师。

“以前心里装的更多是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当了全国人大代表后,我明白这是老百姓对我的信任,我要把这份信任转化为一种责任、一种能量。”在李灵看来,怎样站在老百姓的心坎上去想去听去做,把老百姓的声音传递上去是她应尽的责任。

履职多年,李灵观察到了乡村的新变化:“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我感受到,这几年乡村振兴对教育行业的影响特别大。现在接送孩子的年轻人多了,孩子们有父母陪在身边,精气神也更好了。”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李灵理解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上迈开新步,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而多年来,她也在这条路上不断奔跑着。

办学20年,累计培养学生万余人。“我踏上了这个讲台,我就无悔地站好这三尺讲台!”20年的坚持,20年的付出,李灵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为家乡、为孩子、为父老乡亲们守住了最美好的希望。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97 2022-05-27 00:00:00 五 守住“希望”的乡村女教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