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纪念青春 10年巨制“全城热恋”
T
地铁有请 城市出行从此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纪念青春 10年巨制“全城热恋”
2012年5月30日:郑州晚报改版10周年特刊

人,有时候是易变的、多变的、善变的,但也有一些是永不改变的。

比如2012年的时候,我觉得王心凌的歌唱得挺好,现在2022年了,王心凌上了《浪姐3》,我觉得她的歌还是唱得挺好。

只不过,那时候,我还青春,现在我已油腻。

青春啊,总是叫人难忘怀。

2012年的5月30日,我有幸参与了郑州晚报所有同仁一起为之努力、为之付出的一件挺“青春”的事——我们奋战10天时间,推出了中国新闻界前所未有的、创造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672版《全城热恋》郑州晚报改版10周年巨型特刊。

用一份巨型特刊展示一份报纸与一座城市的缘分与深情,用这一份巨型特刊展示一群新闻人的理想与情怀!

那时的一群新闻人无怨无悔、执着前行,去发现城市的美好瞬间,去记录大爱郑州的感人故事。

不到两周的夜晚,陇海西路80号的灯光长明、人声鼎沸,敲击键盘的声音迸发出的都是青春和激情的味道。

2012年5月29日凌晨4时,《全城热恋》672版巨型特刊的最后一个版在郑州日报社印刷厂印刷机上带着墨香下线,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晚报编辑记者、感动中国人物、读者代表,以及公证处公证员,在印刷车间见证了一个纪录的诞生。

现在想来,2012年之后,传统的纸媒迎面与微信、今日头条相遇,踏上了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的新道路,那就是另一段故事。

翻看我的微博文章,2012年5月22日,我在那时刚刚兴起、还是新媒体的微博上写下了这段文字:今天起,@郑州晚报 将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晚报邀你见证辉煌。创造美的过程并不美,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写稿到手抖,熬夜到凌晨,累到躺下就能睡着,但我们无怨也无悔,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一件值得铭记、值得骄傲的事。

青春嘛,不就是这样,去昂扬、去激荡、去奋发!

现在,正观新闻开启了新的媒体故事,我们正在去探索、去发现、去实践,新闻人永远正年轻!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绍禹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04 2022-05-27 00:00:00 五 纪念青春 10年巨制“全城热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