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4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郑中心”锚定目标成高峰
“自贸区”改革开放启大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中心”锚定目标成高峰
2016年12月27日晚报封面:国务院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国家中心城市,中!”“‘郑’中心,牛!”

“虎劲十足迈进‘塔尖’,武汉成都西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各展其能。”

搜索网络,这些提劲儿的话出现在多篇报道和网友的评论中。

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一座城市的发展使命,是位于中国城镇体系中最高层级的城市。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家发改委2016年12月底正式公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规划》的出台意味着国家对郑州发展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描绘,也意味着郑州距离国家中心城市的梦想更近一步。

《规划》中的“建设和谐宜居智慧城市”章节提出,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强化长沙、合肥、南昌、太原等省会城市地位,增强要素集聚、科技创新和服务功能,提升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继续做大做强洛阳、宜昌、芜湖、赣州、岳阳等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和服务链,形成带动区域发展的增长节点。

“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概念,改变了中国传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的城镇体系格局,使“中心城市”成为全国城镇体系金字塔的“塔尖”。

中原要出彩,郑州首先要出重彩;河南要崛起,郑州必须成高峰!如今,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全省龙头,郑州锚定了目标,“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24 2022-05-27 00:00:00 五 “郑中心”锚定目标成高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