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7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与城相伴 “一头牛”变“一群牛”
人车为舞 “越立体”就“越通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与城相伴 “一头牛”变“一群牛”

一个城市,出一个模范人物不足为奇。稀罕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渐渐加入了这个队伍,从一个人的优秀变成一群人的优秀,慢慢地成为城市服务的一张名片,这就是“牛师傅服务队”。从“一头牛”演变成“一群牛”,与这座城市相伴成长。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文/图

服务市民35年 他是踏实的“老黄牛”

“所长,我先请会儿假,抓紧去医院做个检查。”5月23日中午,郑州华润燃气棉纺路营业所,牛志国把所里的维修车钥匙交给所长辛璐,匆匆告个假。近几年,牛师傅接连发生腰椎断裂、脑梗等意外,身体状况已大不如前,可他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坚守维修岗位。

牛志国就是市民口中的“牛师傅”,从业35年,虽然在平凡的维修岗位,却以精湛的技术、用心的服务扶危济困,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原六十人”等众多荣誉。

今年9月,牛师傅即将退休,可他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岗。

“牛师傅服务队”

凝聚“牛劲儿”

部门评选“小牛人”、公司评选“牛师傅奖章”,在郑州华润燃气内部相当“内卷”。这种以“牛师傅”为标杆的评选,激励着更多的人变得更优秀,维修工马超就是其中一位。

2012年,刚入职的小伙儿马超每天的工作就是入户安装、检测、维修……固定不变的内容,让马超感到沉闷、有点茫然,对自己的职业产生困惑。马超的班长孟敏,不动声色地推荐他参加公司会议,倾听“牛师傅奖章”获得者的分享。此时,马超更深入地了解了牛志国牛师傅和“牛师傅服务队”。

牛师傅的事迹让马超领悟到,原来这么平凡的岗位,千篇一律的工作也可以做到极致。

心中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经过几年的努力,马超的职业生涯开始熠熠生辉,先后获得牛师傅奖章、党员标杆示范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牛师傅”品牌成了广大员工心目中令人敬佩、人人向往的形象,“人人争做牛师傅”也成为一线员工职业生涯中的目标和追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80 2022-05-27 00:00:00 五 与城相伴 “一头牛”变“一群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