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31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幸福路上阔步前行“王宽家”
将军后代20年传承“好家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将军后代20年传承“好家风”

在郑州,很多人都认识常青,被她的红色精神宣讲感动过。身为抗日烈士杨靖宇将军的曾外孙女,是全国最美家庭——方秀云家庭的一员,常青多次被媒体报道过,但听说此次要讲讲自己小家庭的成长,她反倒有点不知所措。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回忆起2001年的那个夏天,常青似乎看到19岁的青春光芒,“师范毕业的我满怀着对教育的热情回到到母校,初入职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对未来的一切都充满好奇,也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工作上,常青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后来报纸刊登杨靖宇后人的报道,校长偶然看到,大家这才知道她是英雄的后代。此后,她把“好家风”转变成“好学风”,一次次把杨靖宇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还积极参与校外的红色宣讲活动。

生活中,常青和爱人彼此支撑,用心经营小家,教育孩子,将家风继续传承。

“我过生日,他会为我写首小诗;结婚纪念日,我会为他录首歌,小小浪漫更多的是心意和爱。他不是白马王子,我也不是白雪公主,但我们彼此都认定对方就是那个要相濡以沫、白头到老的人。”常青说,虽然最初也会有磕磕绊绊,但经过磨合,两个人越来越心有灵犀,小家如大家,偶尔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只要有信心有希望,一定会越来越好。

重温过往的幸福时刻,常青说:“2017年拥有了女儿,为了养成孩子良好的习惯,夫妻二人以身作则,做女儿的榜样;每天陪伴孩子读书、游戏,共度短暂而又珍贵的亲子时光。”

“20年前,郑州还是一个人口几百万的小省会城市。经过20年的飞速发展,郑州已成为人口超千万的国家中心城市。我很幸运,参与和见证郑州20年的发展变迁。我很欣慰,我的小家庭幸福和美、成为这座城市文明的小小缩影,我还将在这座城市满怀希望奔向未来20年。”常青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10 2022-05-27 00:00:00 五 将军后代20年传承“好家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