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42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融20年:从“滞后”到“加速”华丽转身
共同见郑
新华保险坚守寿险本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统业务扎实推进 创新业务百花齐放新兴业务势如破竹
金融20年:从“滞后”到“加速”华丽转身
2022年3月4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入驻龙湖金融岛

2002年5月30日,《郑州晚报》全新改版,这份与共和国同龄的报纸再次勃发。

2022年5月30日,《郑州晚报》改版20周年,这份芳华正茂的报纸用笔墨记录着郑州的责任与担当。

20年来,中原金融行业的发展开启了无比壮阔的篇章,传统金融业务扎实推进、创新金融业务百花齐放、新兴互联网金融势如破竹……扎根河南的金融机构无不以一如既往的信念和行动,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答卷,与郑州一同前行、成长。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文 马健/图

花了21年时间

集齐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全家福”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更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劲推手。一个城市各大金融机构的数量,不仅代表了该城市对金融机构的吸引程度,从而也能更为真实地反映这个城市投资能力的强弱。

总体来说,河南金融业在全国处于相对落后状态,滞后于经济发展。记者通过梳理发现,集齐全国12家股份制银行入豫的过程,它们足足花了21年时间。

1995年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开业,1998年中信银行入驻郑州,2000年光大银行设立郑州分行,随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陆续进驻郑州,不仅支持了河南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其自身经营效益和经营业绩也在各自系统内处于前列。2015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渤海银行郑州分行试营业,2017年2月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开业。至此,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全部落户郑东新区,汇丰、东亚、渣打等3家外资银行入驻,还有大量的保险、证券等金融业入驻河南,“引金入豫”取得阶段性成果。

金融机构的类型、数量是衡量一座城市金融业发展最直观的“标尺”,而银行机构则是其中核心要素之一。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在郑聚齐。不仅意味着郑州金融中心建设迎来新起点,也预示着郑州、河南的大中小企业将在未来发展中获得更充足的金融支持。从这个意义上而言,郑州集齐全国12家股份制银行分行,传递出的是银行机构类型进一步完善,是金融业生态的进一步优化,是这座城市实体经济与金融更加良性的互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29 2022-05-27 00:00:00 五 金融20年:从“滞后”到“加速”华丽转身KeywordPh传统业务扎实推进 创新业务百花齐放新兴业务势如破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