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43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金融20年:从“滞后”到“加速”华丽转身
用爱心筑起儿童健康成长阶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爱心筑起儿童健康成长阶梯
富德生命人寿十年“小海豚计划”在延续

自2017年起,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就推出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在近6年的时间里,富德生命人寿各分公司近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或通过实地探访,或通过线上帮扶系统,一对一帮扶了全国各地900余名儿童,而他们的身后都闪现同一个标签:家庭缺失、亲情缺位。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张俊 通讯员 李夙 付煜蕊

有一种爱叫守护

从深圳到河南南阳的距离很远,但一种无形的牵挂拉近了这1500多公里的距离……

2021年,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刘汝杨、李俊惠和聪聪(化名)、源源(化名)两兄弟便因此结缘。

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湍口村的村头有一个小小的集装箱,那便是聪聪和源源的家。他们一家五口,奶奶年过花甲且双目失明,母亲有精神疾病,妹妹刚满两岁,父亲在一年前放羊时不幸坠河身亡。家里的顶梁柱塌了,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一家五口仅靠政府低保补贴勉强度日。聪聪的伯伯承担起照顾一家五口的责任,在自家附近为他们租下了这间屋子,但他的经济也不宽裕,一家子的生活很是艰辛。

5月13日,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李俊惠连带着远在深圳的刘汝杨志愿者的一份爱心,驱车两个多小时抵达孩子家中。志愿者拿出几本小孩爱看的课外书,爱学习的聪聪便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拉着弟弟源源有礼貌地向志愿者表达感谢。

在与孩子伯伯的交谈中得知,正在读四年级的聪聪学习刻苦,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也时常告诫还在上幼儿园的弟弟要努力读书,以后才能一起住上大房子,才能更好地照顾妹妹、孝敬长辈。志愿者听闻深受感动,除了课外书,还给孩子们送上了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1600元的帮扶金,希望能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帮助。

号召更多人参与“小海豚计划”

聪聪和源源兄弟俩的故事并不是孤本,在更多的孩子加入到小海豚的队伍中后,他们也在“小海豚计划”的呵护中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和美好。

豪豪今年12岁,爷爷和父亲早就去世了,母亲也随之改嫁,留下他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家中没有劳动力,祖孙两人只能靠政府低保勉强维持基本生计。自从富德生命人寿周口中支鹿邑支公司经理段秋霞与同在鹿邑县的豪豪结成帮扶对子后,一直记挂着他。5月4日,志愿者段秋霞一行带着夏凉被和衣服、助学金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来到鹿邑县贾滩乡豪豪家中看望。

当见到志愿者时,豪豪笑着说:“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小海豚计划”启动于2013年,缘起于富德生命人寿和深圳市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的一次合作。出于对困境儿童的关注与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富德生命人寿整体策划了这项长期公益工程。

“在孩子5~12岁这个年龄段,希望通过‘小海豚计划’让大家了解到困境儿童的现状,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接力。”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富德生命人寿全系统已有1800余名志愿者认领、帮扶了900余名儿童,爱心捐赠累计超60万元。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将持续响应“保险扶贫”号召,凝聚更多力量来帮扶困难儿童,让孩子真切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温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46 2022-05-27 00:00:00 五 用爱心筑起儿童健康成长阶梯KeywordPh富德生命人寿十年“小海豚计划”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