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52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房企“内卷” 看稳健派绿都如何应对行业变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房企“内卷” 看稳健派绿都如何应对行业变化

“内卷”一词已经成为流行语,各行各业仿佛突然陷入了“内卷”的怪圈,教育内卷、经济内卷、互联网内卷……在“内卷”大潮下,已经告别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的房地产,不可避免地被“卷”了。对此,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乌云有金边。全国13座城市30个项目,交付总体量近50000户,第三方测评服务满意度连续四年达91%。这一组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出自一家“宝藏”房企——绿都。其“YES交付”以精益重塑行业标准,为“内卷化”房地产注入强心剂。或许,我们可以从绿都稳中求胜的逻辑中找到一些价值参考。

郑报全媒体记者 蒋晓蕾

从YES交付 看一家房企的“硬核”兑现力

众所周知,“交付”是衡量产品品质和用户满意度的重要一关。绿都创建“YES交付”流程,以一个家的诞生与交付,作为一个企业的标准。

什么是“YES交付”?是以“1348”品质验证,融汇工程、营销、客服、物业、设计等各大条线的合力,贯穿交付前、交付中、交付后的全周期体系,也就意味着,从业主签约后的那一刻起,绿都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签约后的等待期内,“绿都小雅”时刻陪伴在业主身边答疑解惑;项目建造过程中,“一封家书”时时更新工程进度;交付前夕,绿都开启“第三方查验、内部自检、业主检测”三大检测。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YES交付”中的“移动验房”,业主不用拿着资料到处奔跑,手机端智能录入就能了解陪验结果。而专属交房管家“1v1”收房服务,由房修工程师和陪验团队全程参与入户检验,严格进行房屋质量审查、详细进行交房说明、认真记录业主反馈的问题、快速进行现场快修等。

去年至今,在郑州暴雨、疫情的连环影响下,绿都“YES交付”却于全国13座城市落地了30个项目,其中郑州区域作为这一超级IP的首发地,实现了7次完美落地,交付了10000+套房子。

立足于“精益制造产品力”“精益求精服务力”“精彩多元生活场景”三大核心,20年来,绿都让交付之旅变成美好生活的开端,曾连续5年业主满意度达91%(数据来源:赛惟咨询)。不断兑现高质量交付背后,是实力的稳健与自信,也是绿都对土地、对城市、对业主的深沉情谊使然。

从战略布局 看一家房企的稳健战斗力

目前,郑州楼市新房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下调至4.9%;二手房市场也降低了利率,购房者逐渐回归了理性,这就意味着需要房企在战略定位上带着发展、可持续的眼光来布局当下的市场。

购房者评判靠谱的项目无非秉承这几个原则:一是房企实力背景强大,以保证资金充沛;二是产品多元、品质过关,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三是社区文化丰富多样,物业服务有保障;四是是否可按时交付,施工是否在正常进行,准现房成为安全选择。绿都就契合了当下购房者的需求。

在郑州,绿都开发了绿都城、绿都温莎城堡、二七德化商业街、绿都广场、绿都·紫荆华庭、绿都·澜湾、绿都青云叙、绿都东澜岸、绿都九州雅叙等经典作品,并屡获殊荣。

2018年,绿都提出“实现有质量的增长”的发展目标,不再对企业的规模做数字化的要求,而是将产品力和服务力作为树立品牌的核心,并多次表示,要坚定走稳健经营发展,不盲目追求规模,每年保持合理稳定的增长,不加过重杠杆。

在2021年9月上海举行的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绿都荣登“2021中国房企稳健经营TOP20”。除此之外,绿都先后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21河南省房地产1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据了解,这也是绿都连续6年获得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荣誉。

从物业服务 看一家房企是否拥有 优良口碑

这是一个属于物业行业好时代,疫情暴发让其社会价值回归大众视野,好的物业和社区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居住幸福指数,好的口碑也来源于此。

5月4日,郑州突然封城。绿都物业的1000多名员工选择和业主们一起共渡难关。为了业主们的安全,他们一肩多挑,主动承担起业主们的生活物资采购,并逐一上门分发。同时,要实现24小时严防死守,既要守住通道,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又要严密巡查,防止业主随意出门等,他们用行动守护着小区的“安全岛”。

正因如此,绿都物业连续6年登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连续4年业主满意度达91%,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此外,绿都物业会经常举行社区活动,丰富业主休闲时光。业主达人秀给喜欢聚光灯的人们提供舞台,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更是有其社区IP活动,“童军”营、中秋晚会等活动连年举办。2018年至今,绿都针对已交付社区进行焕新行动已累计投入8500万元,平均单项目投入超过350万元。

作为扎根于河南的品牌,凭借行业深耕和多项业绩表现,绿都将会持续以稳健的步调在市场中跨步向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57 2022-05-27 00:00:00 五 房企“内卷” 看稳健派绿都如何应对行业变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