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3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餐饮20年:从1.0时代走向2.0时代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优美食符号做强企业品牌,河南餐饮步履铿锵
餐饮20年:从1.0时代走向2.0时代
胡辣汤

2020年后 洗牌加剧进入2.0时代

到了2020年,人们惊讶地发现,以前的模式不再起作用了,以前可依赖的道路也行不通了,客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少,前方白茫茫一片,看不清楚,发不上力。

根据窄门餐眼的数据,2020年,全国餐饮开店约250万家,关店约355万家。在常人看来,这不过是两个冰冷的数字,但背后却隐藏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眼泪。

疫情近3年,对各行各业都有冲击,具体就一个字“难”!但是,即使是这样,有的餐饮企业还是在昂首前行。

历经20年餐饮风雨的杜中兵,早已将餐饮的底层逻辑摸个熟透,2021年再改广告语“服务不过度,样样都讲究”,继续布局,目前巴奴已覆盖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20多个城市。

姐弟俩土豆粉的模式,早已从一个快餐餐厅,变成一个休闲餐厅,改换了用餐场景,悄悄地延长了顾客的消费时间。

潮汕记在历经全国牛肉火锅倒闭潮的洗礼后,路线更加明确——大城市开小店、小城市开大店、县城坚持做地标,独创的盈利模式,更是让业内人士侧目。

小小河边鱼聚焦黄辣丁,升级店面,让人耳目一新,千亿鱼火锅的市场下,小小河边鱼的实力不容小觑。

在疫情的冲击后,餐饮业整体增速,餐饮成为风投活跃的赛道。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仅全国餐饮业就完成了近百起投融资,融资总金额有数百亿元之巨。

2020年,疫情冲击的提醒和行业融资的风潮,让餐饮豫军快速实现了资本觉醒。蜜雪冰城、锅圈食汇、巴奴毛肚火锅等河南知名餐企都传出了与资本方的市场故事——从1.0时代的美食符号,高瓴资本核心团队更是瞄向姐弟俩土豆粉。

到2.0时代的领军品牌,河南餐饮的商业进化已经开始:锅圈食汇主打新零售、蜜雪冰城领跑新茶饮、巴奴主张新火锅、姐弟俩升级新小吃。

对接资本后,这些企业也有各自的新打算。据了解,巴奴接下来重点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布局;姐弟俩创始人宋宝民认为,姐弟俩要做的就是纵向提升,横向扩张,争取未来3年突破千家门店;对锅圈食汇创始人杨明超而言,今后的路径也很清晰,从火锅食材到烧烤、卤味、生鲜,壁垒逐渐拉高,用多元化布局强化锅圈的护城河……

从1.0时代的美食符号,到2.0时代的企业品牌,河南餐饮的进化或许才刚刚开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84 2022-05-27 00:00:00 五 餐饮20年:从1.0时代走向2.0时代KeywordPh做优美食符号做强企业品牌,河南餐饮步履铿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