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6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二十年,郑报人初心永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十年,郑报人初心永恒
2002年改版当日新闻大厦全景
2014年郑州报业集团在文化产业大厦办公大楼
2016年郑州报业集团融媒中心新闻超市内,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在参观取经
新办公大楼上的大屏“郑州眼”,一到晚上点亮夜空,成为市民打卡的新地标

创刊73周年、改版20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20年,郑报人一步一个脚印,奏响时代强音。

2002年,郑州晚报改版,在还没有高架桥的陇海西路,那座20层的报业大厦之上,一群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在老郑报人的带领下,让新改版的郑州晚报一出世即名震报业江湖。

2011年4月25日,中原报业传媒集团(现为“郑州报业集团”)揭牌成立。我们还记得那天红色的祝贺条幅挂满报业大厦,我们还记得升起的彩色烟花,让天空也变得绚丽夺目。

2012年4月26日,郑州晚报号热气球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起飞,载着新闻记者的镜头,带着远大的新闻理想翱翔蓝天。

2014年,为了适应融媒体时代的发展,郑州报业集团决策,将办公地点迁往河南文化产业大厦。率先进行了媒体融合改革,建成了在全国遥遥领先的融媒体中心,获“中国报业融合创新奖”,成了全国各级媒体关注的典范。

2020年,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石大东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中国长江韬奋奖。20名获奖者中,石大东社长为此次全国地市级媒体中唯一获奖的新闻人。这次获奖,也实现了郑州新闻界零的突破,河南地市媒体零的突破。

20年来,在郑州晚报的发掘和持续报道下,郑州共走出9位“感动中国”人物。2013年至2015年,连续3年都有郑州人“感动中国”,2017年郑州位居“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之首!郑州报业集团“冬呱视频”制作的短视频《我捐了心肝肺肾眼角膜,他们帮我圆篮球梦》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该作品同时获得河南新闻奖一等奖。

2021年年底,郑州报业集团从郑东新区走向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入驻郑报M广场,为正在崛起的四个中心注入了强劲的青春活力。楼体上3822平方米的超级大屏“郑州眼”绚丽点亮,东有CBD“大玉米”,西有CCD“郑州眼”,郑报M广场迅速成为爆红的打卡圣地。

从市中心到郑东新区CBD,再从CBD到处于文化前沿的CCD,郑报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奏响时代强音。

郑报融媒视觉中心/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河宁 白韬 丁友明 李新华/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94 2022-05-27 00:00:00 五 二十年,郑报人初心永恒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