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79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心金融”服务新市民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金融”服务新市民
郑州银行十二条举措助力新市民乐享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成为各银行机构的新命题。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始终坚持“精品市民银行”定位的郑州银行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配套推出12条真金白银、诚意满满的新市民金融服务举措,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创新机制 提升新市民“获得感”

新市民作为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城镇化进程中的关键群体。因此,郑州银行重点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着力建立专业化服务机制,在信贷审批流程、授信权限、产品创新、经济资本配置等方面,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

在提供差别化金融服务方面,郑州银行根据新市民需求特点,积极推进社保卡业务。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已在郑州市及县域、有网点的14个地市取得发卡资格,实现郑州市区66个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同时,为新市民客户提供各类优惠政策。免借记卡工本费、免借记卡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微信动账提醒服务费。

在新市民养老需求方面,郑州银行坚持为老年人提供纸质储蓄凭证,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确保老年人能清晰看到储蓄产品信息。郑州银行表示,未来还将针对养老服务业各流程节点,如养老院上游供应商、养老院以及“养老后”行业创设专属信贷产品,加强对养老业全产业链的信贷支持。

强化保障 提升新市民“安全感”

为保障新市民安居乐业的需求,郑州银行不断优化住房金融服务,做到“应贷尽贷”。一方面,不断丰富住房按揭贷款产品,涵盖一手房按揭贷款、二手房按揭贷款、一手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灵活就业人员贴息贷款、公积金委托贷款等一揽子产品,以满足市民多样的购房贷款需求;另一方面,积极拓宽购房贷款申请渠道,目前郑州银行正在与“郑好办”APP“存量房买卖一件事”对接,预计下半年可实现新市民线上自助申请存量房按揭贷款服务。

在新市民就业需求方面,郑州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针对吸收过剩产能企业职工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小微企业创设产品“双创贷”,用于提供优惠利率的贷款资金支持,支持新市民工作、就业。

用心服务 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作为城市建设者的新市民们用奋斗默默为城市“添砖加瓦”,郑州银行也在不遗余力地充分发挥金融力量扩大其产品服务供给。

结合《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郑州银行启动了“科技人才贷”专项研发计划,成为河南省首家推出人才金融专项产品的金融机构,填补了我省人才金融市场空白。

同时,依托“大数据客群”,基于企业“纳税”数据等信息,郑州银行力推“E税融”产品;聚焦“科技文创类产品”客户群,依靠“科技贷”产品,借助“千帆计划”助力科技型企业成长;深耕细作长尾客群,依托有温度的“简单贷”产品,充分发挥该行线下服务优势。

郑州银行表示,将立足“心金融,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持续加强对新市民的金融产品创新,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完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均等性、便利性。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通讯员 刘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605 2022-05-27 00:00:00 五 “心金融”服务新市民KeywordPh郑州银行十二条举措助力新市民乐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