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提升政治站位、担当责任使命
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推动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建设
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为全县“三夏”生产顺利推进提供安全保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
提升政治站位、担当责任使命
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本报讯 6月6日下午,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围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作专题辅导。刘利、邢留印、方本选等四个班子领导在中牟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习报告会上,王巍以“中华文明探源研究二十年”为题,从中华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和发展过程等方面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阐述了河南及郑州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重要地位,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担当责任使命,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要紧紧围绕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集中展示地,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景式展示中华文明主根主脉,着力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基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展示中华文明。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坚持“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突出保护优先,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全面系统加强郑州市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加强研究阐释,整合资源力量开展跨学科、多领域协同研究,更加有力地实证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历史脉络;要切实用活资源,加快规划建设“博物馆群+大遗址公园”文明展示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细化分工、强化落实,完善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借助外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不断开创郑州市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刘东袁 谢夏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6356 2022-06-10 00:00:00 五 提升政治站位、担当责任使命 <BR/>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KeywordPh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