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最高补贴30% 中牟县契税补贴又有好消息
让生态文明之花 在中牟处处绽放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郑庵镇卫生院 职工医保开通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让生态文明之花 在中牟处处绽放
中牟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报讯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自5月27日起,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在新世纪广场、绿博园、方特、电影小镇、房产大厦、环境教育基地(郑州公用集团 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等场地利用LED屏、电视、微信、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同步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报道,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5月27日,组织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邀请郑州公用集团 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宣传志愿者走进中牟县寿圣街小学,通过《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保知识宣讲,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环保的热情,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启绿色成长之旅。

6月1日,在方特、绿博园、电影小镇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知识进景区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册及环保袋,解答群众疑问,广泛宣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生态环保理念,进一步养成绿色低碳的好习惯,美化清洁美丽家园。

在中牟县新世纪广场设置宣传点,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环保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册、发放环保小礼品、解答群众疑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生态环保有关政策法规、科普知识及中牟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30余份,环保袋1200余个,环保围裙860余个,环保雨伞240余把,环保小扇子1850余个。

组织开展捡拾垃圾保护绿色家园活动,对中牟县新世纪广场公园内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达着“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环保理念。组织30余名益奉社工环保志愿者参观环境教育基地(郑州公用集团 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零距离感受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让更多中牟市民身临其境参与到了此次“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中。当天还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绿色骑行活动。

6月5日,为严控疫情并扩大环保宣传,中牟分局编发“六五环境日”公益短信11余万条,广泛动员全县各界力量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拒绝铺张浪费和奢侈消费,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6月1日~5日环境日期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中牟分局与中牟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视频《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河南中牟在行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生态与文明同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清洁美丽中牟。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6375 2022-06-10 00:00:00 五 让生态文明之花 在中牟处处绽放KeywordPh中牟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