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招生季 中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今年中招试题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
高考志愿咋填报两场咨询为考生免费“云指导”
今年高招军校拟在豫招1144人
夏日炎炎,助力中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招
今年中招试题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
引导发展素质教育,突出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考查
昨日下午5点40分,郑州中招的第一天考试结束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红 张勤/文 马健/图) 昨日上午8时20分,伴随着首场语文科目开考信号声响起,2022年全省中招考试正式启幕。

据介绍,今年中招,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生物、地理学科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为引导发展素质教育,今年中招考试各学科命题均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依据,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突出对学科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的考查,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按照招生方案,今年面向全省招生录取的有两个批次: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8日;第二批次宏志班、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9日。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郑州市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今年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有3个批次。

政策规定,普通高中招收初中毕业生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和考生报考志愿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445 2022-06-23 00:00:00 四 今年中招试题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KeywordPh引导发展素质教育,突出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考查■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