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如意湖办事处 排查合租房 消除安全隐患
白沙镇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龙湖办事处 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送法进社区”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龙源路办事处 学习应急技能 守护群众安全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东越市政 全面开展闸坝防溺水工作
商都路办事处 在公共场所投放AED“救命神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本报讯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正光街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沿街门店,在宣传栏处张贴暑期防溺水宣传海报,向居民、少年儿童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其间,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案例分析,反复提醒家长和监护人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对孩子的监管教育,并详细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准”:一是不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是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是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五是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是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为了便于孩子们快速记忆,工作人员耐心教孩子们学会防溺水之歌,并现场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加深印象,检验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多份,进一步强化了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正光街社区将持续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和辖区水域隐患巡查,及时劝阻危险行为,为辖区居民和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王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547 2022-06-23 00:00:00 四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