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如意湖 如意·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3
“醉美夜郑州 放歌如意湖” 艺术季系列活动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强“夜游”品牌 丰富“夜娱”体验 打造“夜智”文化
升级“夜购”场景 提质“夜食”供给 优化“夜宿”服务
“醉美夜郑州 放歌如意湖” 艺术季系列活动开幕

6月17日晚,如意湖畔,“大玉米”楼下,由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河南艺术中心、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的2022“醉美夜郑州 放歌如意湖”艺术季系列活动热辣开幕。

此次活动包含无人机灯光秀、歌舞表演、黄河风艺术市集三部分,以夜间场景做足“夜”文章,打造独具“如意”特色的夜间经济生态。晚8时30分,百余架无人机在如意湖畔升起,在空中组成“醉美夜郑州”“如意郑东 风华郑茂”“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字样和“大玉米”、河南艺术中心、会展中心等地标性建筑物,演绎如意湖经济发展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形象。文化广场上,歌舞表演形式多样、雅俗共赏,讲的是百姓身边事,唱的是群众心里话,演的是人民生活情,展现了辖区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黄河风艺术市集里,各式各样的非遗周边产品、文创饰品、现场绘画作品琳琅满目,精致之余又带有浓厚的艺术感,全面展示了河南艺术生活IP,搭建黄河文化传播平台,打造文创艺术打卡胜地。

如意湖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建强表示,夜经济不仅是拉动内需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也是反映城市繁荣程度、文化内涵的重要指标,还是体现城市活力与吸引力的晴雨表。如意湖党工委书记张琳强调,如意湖党工委、办事处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塑造品牌”的思路,通过做强“夜游”品牌、丰富“夜娱”体验、打造“夜智”文化、升级“夜购”场景、提质“夜食”供给、优化“夜宿”服务六大具体举措,助推郑州夜经济发展。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曹郑巧

任云云 郑思旌

刘学馨 文/图

提升城市烟火气 助力郑州夜经济

6月17日晚,如意湖党工委书记张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建强,办事处副主任方璐,到艺术中心参加“黄河风艺术市集”开幕式,并到各摊位了解情况,增加地摊体验,提升城市烟火气,助力郑州夜经济。

对于存在的问题,张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全面落实扫码、测温等各项措施,提高人群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对照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个环节实现无缝对接,对活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三是加强环境秩序保障。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对活动现场加大巡查力度,实行延时、错时监管,切实解决各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夏季用电安全等问题,全力促进“夜经济”安全、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为社会经济恢复常态“保驾护航”

为保障郑州夜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祥和的生产生活氛围,6月20日晚,如意湖办事处如意东路社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外摆夜市摊位的巡查督导力度。

如意东路社区始终坚持防疫防护抓实不放松,院区管理员为了保证天泽街美食一条街的外摆夜经济安全有序开展,每天晚上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对天泽街餐饮企业的扫码测温情况进行巡查,对辖区各巡查防控点、天泽街和宝龙广场提供餐饮外摆服务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集中整治了一批防疫措施松懈等安全隐患,真正为社会经济恢复常态“保驾护航”。“看到社区的人天天在这儿巡逻,我们吃饭可放心了。”辖区居民王女士说。

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巡查,规范外摆管理,增强经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维护辖区商户和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齐发力

为统筹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减少疫情对辖区企业日常经营带来的冲击和困扰,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立足社区实际情况,结合辖区门店经营特色,念好“早”“合”“精”三字诀,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民生发展齐头并进。

突出一个“早”字。随着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不断变化,为了减少政策不清晰给居民日常生活和企业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社区在第一时间就把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内容向辖区企业传达到位,让企业知政策、有对策,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能有预案应对可能的损失。

依靠一个“合”字。社区、企业协同发力,社区帮助企业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在政策允许下协调沿街门店外摆摊位,制定外摆经营的防疫和卫生治理方案,扩大企业的经济来源,企业则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管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企业和社区“双向奔赴”,在取得防疫和经济发展平衡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一步。

实现一个“精”字。社区精准发力,对防疫“薄弱”的门店常走访、常巡查,一方面压紧其防疫责任,一方面在查看疫情工作落实情况的同时多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发掘自身经营特色,让企业借助社区举办的群众性活动多露脸、多宣传,增强居民对企业的知晓度,从而放大经营效果。

下一步,绿城百合社区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辖区企业经济发展,在防疫大背景下找出一条有益于提升基层治理能效的新途径。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579 2022-06-23 00:00:00 四 “醉美夜郑州 放歌如意湖” 艺术季系列活动开幕KeywordPh做强“夜游”品牌 丰富“夜娱”体验 打造“夜智”文化
升级“夜购”场景 提质“夜食”供给 优化“夜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