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郑州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额2332亿元
二七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完工使用83部
恒生科技ETF 配置价值凸显
高温天气 请收好这份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额2332亿元
被评为“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的地方”
繁忙的郑州机场货运航班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曹婷/文 马健/图)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5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332亿元,增长4.4%,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4位。

据了解,6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郑州被评为“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的地方”。

郑州多举措助力外贸发展。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围绕“六稳”“六保”中心任务,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政策措施,设立4亿元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国际营销服务网络、发展“海外仓”等业务,为稳经济促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实施外贸企业“白名单”和首席服务官制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优化信保承保和理赔条件,加大进出口信贷支持,出资1.5亿元设立“外贸贷”和出口退税资金池,为近百家企业发放“外贸贷”贷款335笔,出口退税资金池贷款31笔,一大批受益企业得以健康发展。并培育外综服企业20多家,海外仓企业35家,建成海外仓总数131个,总面积55万平方米以上,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郑州打通“关、汇、税、商、物、融”之间的信息壁垒,通关时间较2020年压缩10%,全面实施“7×24”小时通关机制,跨境商品从申报到放行仅需5分钟,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电子口岸入网办理实现“零跑腿”,营商环境在全国评价中进入第一方阵。搭建“郑州+义乌”跨区域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空运通道,率先开通菜鸟号跨境电商班列,推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国际铁路门到门线路产品“郑欧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626 2022-06-23 00:00:00 四 郑州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额2332亿元KeywordPh被评为“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