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防暗示诱惑“打赏”、违法失德艺人复出
省美协组织画家 走进兰考辅导创作
我省首场数字雕塑展 持续至7月16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凸显郑州创新与魅力
我省首场数字雕塑展 持续至7月16日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苏瑜) “这真的是3D打印出来的?”“真是太美了,雕塑真的也有韵律呀!太不可思议了!”一个多月来,每天都有不同的观众在“你我不一样的韵律”胡志峰数字雕塑展上发出类似的感叹。

数字雕塑艺术对公众来说,还是新鲜事物,此次展览共展出胡志峰的数字输出作品60件,分少女、动物、过程3个版块。此外,还展出了涵盖数字雕塑、气味艺术、声音艺术、多媒体艺术、场景呈现等多元数字艺术体验。

胡志峰,郑州市雕塑壁画院院长,2010年受电影《阿凡达》的影响和启发,开始进行数字雕塑的学习和创作。他的数字化雕塑语言是原初艺术的视觉审美感观,在诉求其独特视觉语言的同时,主观意念上却赋予其《少女》系列作品以非日常状态的律动,酷似舞者瞬间凝固的姿态,包含一种看似无情绪的情绪流露,或许《少女》优美略显夸张的姿态本身即传递了一种自我无顾的“情绪”,而“情绪”表达充分与否是观看雕塑艺术的核心要点。

作为河南省首场数字雕塑展,此次展览把握“元宇宙”对于艺术领域发展的红利期,用数字活化文化、用数字展示文化、用数字诠释文化。在规模、内容、形式和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上实现了创新突破。展览被引入社区举办,作品就像是自然生长在其中,契合而浪漫,市民现场领略到了科技赋能的艺术表现力,从中感受到了当代公共艺术表现的前沿和未来,感悟到了郑州独特的创新活力与文化魅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660 2022-06-23 00:00:00 四 我省首场数字雕塑展 持续至7月16日KeywordPh凸显郑州创新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