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追梦”成真
AA08
“五强”争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追梦”成真
杨浚瑄为游泳队摘首金 花游集体夺冠历史性突破
中国队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冠军杨浚瑄(中)、亚军奥卡拉汉(左)和季军汤慕涵在颁奖仪式

新华社电 在花游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预赛中高居第一位的中国队,决赛中派出的阵容包括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8名选手,在12支队伍中第7位出场。节目以追梦为主题,以《我爱你中国》为背景音乐,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出浓郁的中国特色。

整套动作堪称完美的视觉盛宴,中国队最终以94.7202分夺冠。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首次在奥运集体项目中获得世锦赛金牌。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两位接力奥运冠军杨浚瑄和汤慕涵并肩出战,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一起发力赶超。最终杨浚瑄以1分54秒92夺冠,得到职业生涯第一枚长池世锦赛金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张晓欢曾经是中国顶尖花游运动员,退役后担任教练,共经历过五届奥运会和九届世锦赛。作为现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她在赛后激动地说:“中国花游从来没有在世锦赛奥运集体项目中获得过金牌,这是几代花游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在东京奥运会银牌这么高的起点上,肩负着前辈们的责任和希望、光荣和力量,继续往前冲。”

“和以往相比,这一次备战工作困难重重、挑战多多。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包括前国家队主教练汪洁定期来队里进行技术指导,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指引方向、给予精神鼓励;王芳教练在混双训练方面做了很多细致工作;还有科医人员的付出……”张晓欢说。

直至21日,中国花样游泳已经在本届世锦赛实现了三次历史性突破:从王柳懿/王芊懿姐妹俩的双人、石浩玙/张依瑶的混双再到集体技术自选。接下来,他们还将向三个自由自选项目的最高峰发起冲击。

“感谢团队中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坚持,对我们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金牌并不是我们的追求目标,我们要踏踏实实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期待后面的比赛更加精彩。”张晓欢说。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661 2022-06-23 00:00:00 四 “追梦”成真KeywordPh杨浚瑄为游泳队摘首金 花游集体夺冠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