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追梦”成真
AA08
“五强”争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强”争霸
中超下一阶段谁能突出重围?!
嵩山龙门队 主教练哈维尔
山东泰山队球员费莱尼(右)与大连人队球员崔明安拼抢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 6月21日晚,中超第一阶段结束第五轮的全面争夺,升班马武汉三镇4胜1平拿到了13分,排名榜首领跑。武汉三镇本赛季的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11年前的广州恒大——那么,这支升班马能像恒大一样,创造中国顶级联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吗?

随着第五轮的结束,中超的竞争格局也愈发明显,除了头部的最强黑马武汉三镇,强势崛起的上海申花,两支北方球队河南嵩山龙门和山东泰山表现也不错,加上本轮取得大胜的北京国安,以上五强组成了目前争冠第一梯队。而五连败的河北队和广州城似乎早早锁定了降级名额,踩着难兄难弟上岸的广州队也并不安全,加上升班马成都蓉城,组成了本赛季的保级四人组。

此役武汉三镇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在外援的率领下,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马尔康和任航在上半时帮助武汉三镇队取得了2∶0的领先。尽管第56分钟恩迪亚耶为上海海港队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1∶2输掉了比赛,遭遇了本赛季第三场失利。冬训期接连引进张琳芃、徐新、冯劲,身价榜冠绝中超,一度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强球队,然而五轮仅在鱼腩球队上取得两场胜利。至此,海港打完半程5场比赛2胜3负只得6分,已经被领跑的武汉三镇拉开了7分差距。

作为叱咤甲A和中超多年从未降级过的老牌豪门上海申花,上赛季一度沦为保级,今年这支蓝魔强势回归。随着中超第五轮上海申花2∶0力克武汉长江,申花凭借4胜1平的战绩积13分,仅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积分榜第二,且在赛场上和暂时排名第一的武汉三镇未分胜负。

第一阶段首回合比赛已经踢完,接下来就是次回合的较量了,各赛区对手都已经熟悉彼此了,更惨烈的角斗将会继续。新赛季是比较乱的一个赛季,同时还夹杂着世界杯,有一些球队很可能要受到影响,这让联赛争冠更多了不稳定因素,武汉三镇能否继续领跑,第一梯队五强谁能突出重围,保级四人组谁能上演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665 2022-06-23 00:00:00 四 “五强”争霸KeywordPh中超下一阶段谁能突出重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