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高新区举办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新业态劳动者有了贴心“娘家人”
高新区乔瑞霞荣获第二名
观摩交流促提升 垃圾分类实践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分赛区“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收官
高新区乔瑞霞荣获第二名

本报讯 吹响强国号角,发出强国声音。6月19日,郑州分赛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新区选手乔瑞霞荣获决赛第二名。

据了解,郑州分赛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底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县(市)、市直单位、市管企业和高等院校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从近2000名候选人中推选出340名选手以视频演讲的形式参加全市的角逐,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和两场线下初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广泛动员和宣传,共收到各基层党组织精心挑选的报名参赛作品28个,其中,河南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乔瑞霞的主题演讲《精进不休只为让我们的家更美》,顺利入围郑州分赛区“强国复兴有我”前40名。在6月12日的初赛中,乔瑞霞以95.54分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在决赛现场,10名选手轮番上台,紧扣“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紧贴工作生活实际,从亲身感受出发,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身边事折射大时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奋斗青春强国有我》《同心抗疫强国有我》《美丽郑州需要你我》《文化传承少年说》等故事。表达了新时代下青年党员立志强国、一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根本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一个个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为大家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乔瑞霞从身边平凡人、平凡事出发,以退休老大爷响应国家号召干起垃圾分类新时尚工作、80后青年当起了环卫工人这两个平凡人的故事,引出高新区默默无闻的环保工作者,体现出一个个平凡的个体用萤火成炬的力量,在强国复兴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发挥着光和热,打造着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王园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9778 2022-06-29 00:00:00 三 高新区乔瑞霞荣获第二名KeywordPh郑州分赛区“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