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惠济区:访企业、听心声、解难题、促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访企业、听心声、解难题、促发展
企业称赞:惠济效率高,营商环境好!

“惠济效率高,营商环境好!让我们感受到了惠济区的热情与服务,谢谢!” 中拓能源公司负责人徐效华激动地说。近日,在惠济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刘寨街道和郑州中拓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中拓能源正式落户惠济。

“我们的问题比较复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人员帮我们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审批才能这么快办下来,还给我们介绍惠企政策,真是太感谢了!”来办理施工许可变更手续的河南民信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连声称赞。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中部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送来了一面印有“万人助万企谋工作大局 惠济真实干助企业发展”字样的红色锦旗……

惠济区究竟做了什么,让企业大加赞赏?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负责人深入一线调研走访辖区企业是常态,企业的难处,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辖区各级干部躬身入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挖潜力、增效益,发挥了“首席服务员”作用,真正打造了助企“惠服务”金字招牌,使辖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

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孟刘奇 郭文婷

张娜 于智勇 文/图

增添发展动能 增强企业信心

区委书记调研辖区企业

市场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为增添发展动能,增强企业信心,近日,惠济区委书记魏东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魏东一行先后到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中原种业科技园、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区、实验室、检测室等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板块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产能、安全生产情况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

就转变服务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激发企业活力等工作,魏东强调,企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定发展思路,充分认识“互联网+”潜力,发挥优势,做出特色,打造品牌,推动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为惠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各镇(街道)、相关区直职能部门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落实纾困助企常态长效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倾力打造“惠服务”品牌。

打出普惠组合拳 重点行业领头跑

为了发挥辖区龙头企业、重点行业带动作用,惠济区加大工业扶持力度,挖掘商贸业消费潜力,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推动建筑业提升发展,加快文旅行业复苏,抓好农业生产,多措并举,助企惠企。

鼓励企业以薪留工、以岗留工,支持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生产调度。对2022年一季度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照一季度产值规模、增速及拉动值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产值1000万元~1亿元(含)、增速达20%及以上的企业,根据拉动值进行排名,前三名奖励8万元,其余奖励5万元;产值1亿元以上、增速达10%及以上的企业,根据拉动值进行排名,前两名奖励10万元,其余奖励8万元。

积极推广“电商+直播”模式。组织辖区4S店企业积极开展汽车联展促销活动,对在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线下店内购买小型非营运车辆的个人及企业单位发放汽车新车购置补贴。

组织辖区房地产企业携手多家银行开展房地产推介促销活动,鼓励房地产企业制定商品房外销政策,推出特价房、房款优惠、到访有礼等购房优惠活动。积极引进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一级、二级资质的施工企业。鼓励辖区建筑企业积极开展辖区外工程项目承包业务,对承包辖区外工程项目创税贡献显著的企业给予奖励等。

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谋划开展系列特色文旅主题活动,推出一批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

“送政策”“现场办”

做企业的“知心人”“贴心人”

“惠济效率高,营商环境好!让我们感受到了惠济区的热情与服务,谢谢!”中拓能源公司负责人徐效华激动地说。

近日,在惠济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刘寨街道和郑州中拓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中拓能源正式落户惠济。

刘寨街道接到企业入驻的喜讯后,主动与企业联系,从选址到办理入驻相关程序、手续等,惠济区多部门联动,2个工作日企业就正式在刘寨落户。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帮助我们开展消杀、扫码等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我们这儿设置流动人员核酸检测点,使市场平稳地度过了这段最艰难的时刻。”信基冻品市场运营经理李有志为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送来了一幅写有“助企服务高效 营商环境一流”字样的锦旗。

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6月17日,新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调研辖区企业互联网平台经营情况,并走访了解辖区住宿餐饮企业外卖与网购业务现状。

针对调研中了解的各类情况,新城街道迅速制定了相对应的工作方案,汲取辖区内优秀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经营的经验,分析可改善空间,指导餐饮类企业拓展网络经营空间,全力推动辖区内住宿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钢筋加工绑扎、浇筑混凝土……6月18日,记者走进河南东方昊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数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分工协作,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位于惠济区花园口镇的河南东方昊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项目占地299.585亩,总投资1.2亿元,2020年8月份开始施工,2021年已完成建设,但迟迟未生产经营。针对此问题,该镇第一时间成立助推投产达效工作专班,制定推进责任清单,疫情防控、社保所、经济办等多部门联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抓重点、疏堵点、解难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目前该企业已顺利投产。

6月20日,惠尔美酒店项目施工现场,1040间箱房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为全力推动“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古荥镇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驻企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全力保障辖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主动与企业对接,深入企业走访交流,送政策、解难题,“现场办”“马上办”,做企业的“知心人”“贴心人”,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9788 2022-06-29 00:00:00 三 惠济区:访企业、听心声、解难题、促发展KeywordPh企业称赞:惠济效率高,营商环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