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20部精品力作 一起来欣赏吧!
我市职工经典诵读展演举行
我国火炕历史从西汉提前到商代
省美术馆这场展览 呈现宋代官瓷魅力
8通清代碑刻露出 被前人藏入墙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美术馆这场展览 呈现宋代官瓷魅力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秦华) 记者从河南省美术馆获悉,由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宋代官窑制瓷技艺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正在该馆展出。

宋代官窑制瓷技艺是中国陶瓷史上的一个高峰,国家艺术基金“宋代官窑制瓷技艺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一批熟悉、掌握宋代官瓷制作工艺,具有较好宋代官瓷鉴赏和传承能力,同时具备基本理论知识,能够独立烧造创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扩大官瓷产业界与陶瓷学术界交流。

作为此次项目的代表性成果,项目组从15名优秀学员的近300件作品中精选了近100件(套)力作,汇总成展览作品集。展览作品以仿宋代官窑制瓷工艺为技艺载体,以宋文化韵致风格为特征,并结合现代多元创新理念创作而成。

据悉,此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展期3天,6月30日为展出最后一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35 2022-06-30 00:00:00 四 省美术馆这场展览 呈现宋代官瓷魅力KeywordPh